组织人事部
 学校首页 | 本站首页 | 部门简介 | 组织工作 | 党务知识 | 理论学习 | 政策解读 
 
当前位置: 本站首页>>部门简介>>部门简介>>正文
 
党委组织部工作职责
2023-10-15 17:07  

(一)认真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、组织路线和干部政策。按照上级党委指示精神和校党委的决议要求,从学校实际出发,负责全校组织工作、干部工作计划和总结的起草,经党委批准后组织实施,为学校根本任务和中心工作的顺利进行提供组织保证。
 (二)认真抓好中层领导班子思想作风建设。做好中层领导班子的调整、充实、配备和换届工作;做好全校中层干部的培养、考察、选拔、使用、教育等工作;抓好校、院(处)两级后备干部队伍的建设和干部轮岗交流工作;健全中层领导班子和干部管理的各项规章制度;做好中层干部离退休工作;认真落实党的干部政策,做好干部审查工作。
  (三)按照党章和上级党委要求,抓好党的基层组织建设,坚持和完善组织生活、民主生活会制度以及民主评议党员等有关规章制度;积极推进基层党建工作目标管理,认真抓好基层党建创新工作,组织实施党内评优表彰工作,努力探索新时代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新方法和新途径。
  (四)认真抓好全校党员的教育管理工作。负责全校党员教育学习计划、党内教育活动计划的制订和实施;负责教职工党员发展的预审、审批和转正工作,负责对学生党员发展工作的管理与监督。完善入党积极分子培养措施,会同有关部门共同做好党员思想教育和党风党纪教育检查工作。
  (五)认真做好培训工作。逐年加大对党员、党员领导干部、后备干部、中青年学术骨干、管理骨干以及广大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的力度。负责党务干部的业务技术培训和党外干部、民主党派负责人培训的有关工作。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开展党建研究工作。
   (六)负责全校中层以上干部、党的组织和党员的统计,负责党费收缴、管理、使用工作,接转党员的组织关系。
   (七)协助做好援疆干部人才工作。
   (八)做好驻村工作队员选派和管理工作。
   (九)会同有关部门筹办学校党的代表大会,做好全国、自治区、教育工委、市党代会代表的推荐和审查工作。
   (十)完成上级部门和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。    

 

关闭窗口
 
· 党委组织部工作职责
-更多-

喀什大学党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